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银保监会:短期健康险不得保证续保

银保监会:短期健康险不得保证续保

2021-01-26 分享到:

  针对短期健康保险业务在国内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便对该类业务进行规范。值得一提的是,银保监会在《通知》中明确短期健康险不得保证续保!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保监会:短期健康险不得保证续保

  据悉,《通知》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明确监管要求,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向行业明确传达了短期健康保险业务规范经营的信号。

  规范产品续保

  《通知》明确短期健康险不得保证续保,严禁把短期健康险当做长期健康险进行销售

  加大信息披露力度

  《通知》要求保险公司每半年披露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整体赔付率,接受社会监督。

  规范销售行为

  《通知》严禁捆绑强制搭售,限制消费者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权利;严禁随意停售,保险公司停售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应当披露具体停售原因、停售时间,以及后续服务措施等信息。

  规范核保理赔

  《通知》要求保险公司规范设定健康告知信息,不得无理拒赔。

  按照官方的说法,银保监会将不断完善监管规则体系,压实保险公司经营管理主体责任,督促保险机构规范业务经营行为,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保障需求。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江苏 宿迁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