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为什么要先买重疾险?重疾险的作用是什么?

为什么要先买重疾险?重疾险的作用是什么?

2019-06-03 分享到:

重疾险在很多人看来是用来治疗重大疾病的,其实从成本合算来说,这是不划算,单纯重疾险的保额其实和所交保费相比最多相差两倍左右,最小可能出现保费和保额倒挂的情况(即所交保费大于保额,一般年龄大了买重疾就会存在这种情况)。如此看来是否重疾就不划算甚至不应该买呢?

错!在合理的保险规划中,重疾的作用应该是解决得病期间的收入损失,手术后的康复调养,房贷,车贷,家庭生活开支,小孩教育等。因为无论是按比例支付的轻度重疾,还是一次性支付的重度重疾,都是为了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而买的!

那么很多人又说了既然这笔钱是为了家庭开支,为了还房贷,车贷,准备小孩教育等,那么我用什么钱来看病呢!

为什么要先买重疾险?重疾险的作用是什么?

社保和医疗保险!没错真正解决疾病治疗费用,住院费用,药物费用等等,绝大部分的费用正有我们的社保和搭配的医疗等附加险来解决。

首先说社保,社保优势很多比如可以带病投保,能够报销国家,省级及地方药品目录的绝大部分医疗费用,最低300-1000元起,最高160万额度。在排除自费药物,器官移植,进口药物等社保无法报销的项目之外,社保的保险报销费用比例约在50-70%左右,深圳最高可达90%,再配上商业保险(比如住院医疗,e生保等)报销剩余部分医疗费用。这样花非常少的费用就可以达到最大化程度通过补偿型的社保和住院医疗解决了大病的医疗费用。

解决了医疗费用后,再来看重疾的赔付就能看出他就是为了解决重疾医疗完成后的康复及家庭开支来的。

所以重疾险首先就等于在任何时候给了你一份安心的保障!其次,从发病概率来说,重疾也是最易发生的疾病种类。所以综合考虑后重疾一定是必买的项目。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江苏 宿迁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211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