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水果价格越来越贵?3招教你实现“水果自由”!

水果价格越来越贵?3招教你实现“水果自由”!

2019-06-10 分享到:

以往说到自由,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财务自由、财富自由,都是有钱人的味道。

但最近大家好像要求降级了,不再追求财富自由的远大目标,改为追求“水果自由”的小目标。

“水果自由”这个梗,来源于今年的水果价格飙涨。

一、为啥水果涨了呢?

水果价格越来越贵?3招教你实现“水果自由”!

分析水果涨价的主要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三点:

1、产量下滑主导

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初,北方霜冻天气,南方持续降雨。导致大量的蔬果产量都出现普遍减产情况。

主要生活常见果品的重要产区,如苹果产区山东、陕西、云南;梨产区新疆、河北同样在年初经历了倒春寒,致使产量大幅下滑。

另外早年的水果价格较低,使农民有意减少种植面积,进一步减少了今年水果的供给。

供求关系紧张,水果价格直接飘起来。

2、消费升级驱动

近些年随着消费升级浪潮的带动,社区水果超市林立而起,奶爸居住的住宅区附近就有数不清的社区电商实体店,有水果、生鲜、农产品等等,有知名连锁品牌,也有不知名小品牌。

现在很多白领都已经习惯了去这些社区水果店或者大超市买水果,很少到菜市场买了。

而社区水果超市的水果品质和价格也明显比菜市场高。

奶爸觉得这也是间接推动水果整体价格的重要因素,毕竟租金、人力成本也很重。

真正有能力整合整个供应链,减少中间环节差价,让利消费者的“新零售”头部玩家还是不多的,大部分的社区电商还是打着“进口水果”、“好吃”这些标签,用高价格高毛利推动着经营。

所以消费者对水果价格的感知也涨了。

3、通货膨胀影响

其实除了水果在涨价,市场上所有的东西每年都在默默涨价,这叫通货膨胀。

衡量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有两个: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生产者价格指数)。

分别代表了消费阶段和生产阶段的物价消费水平。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仅仅只有两个月份的CPI出现环比下降,其他月份均处于环比上升。

通货膨胀一直都在,闲置现金永远都处于贬值的状态。

二、如何实现“水果自由”?

要想实现“水果自由”的小目标,资金就不能闲下来,所以我们就需要掌握一些现金管理技巧。

现金管理通俗一点讲就是:手上有一点未来可能随时要用到的闲钱,比如10万,需要通过一些技巧,获取一些高于银行活期的收益。

现金管理的目标不在于发家致富,只是单纯的在保持现金的高流动性下,顺便实现一点收益,力求现金跑赢通胀。

奶爸大致分为了三类适合现金管理的选择:存款储蓄、货币基金、短期理财产品

第一招:存款储蓄

之前奶爸也在文章里介绍过,存款储蓄可不止简单的去银行存一笔活期存款。

银行最常用到的四种存款方式,奶爸将流动性和风险性分别列表对比,如下:

不同的存款方式具有不同的风险和流动特性,大家需要结合自身需求选择。

第二招: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素来都是“货币管理之王”。

虽然近年来货币基金的收益一直都在走低,曾经风靡一时的余额宝也越来越冷清。

但货币基金的高流动性和高安全性还是杠杠滴,所以货基在现金管理中的地位还是不可替代。

根据天天基金的信息显示,目前市场上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货币基金还是可以去到3%,高于余额宝。

第三招:短期理财产品

做现金管理强调的是流动性,所以在投理财产品时,短期的理财才是首要选择。

结合市场上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都处于4%以下。

投资期限越短、收益率越低;投资门槛越低、收益率越低。

这些短期理财产品,除了银行渠道外,一些金融平台也有代销,其产品性质也是银行发行的新型理财产品,安全性也是很不错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实现了资金的有效增值,做不到财富自由,起码还吃得起水果吧。

另外要实现“水果自由”,其实还有别的思路。

忍一忍,天气总会变好的

这波水果价格上涨直接因素就是天气,但是恶劣的天气不会持续。

有关专家表示“水果自由”现象并不会持续,随着接下来几个月的蔬果上市量增加,蔬菜水果价格总体将会呈回落态势。

关注各大生鲜平台的优惠

市场上做生鲜水果的平台很多,水果损耗也很大,所以为抢占市场的客源,经常就有限量抢抢购或者限时打折的优惠方案吸引消费者。

大家也可以关注不同的电商生鲜平台app或公众号,及时获取价格优惠信息哦!

这件事情,奶妈就经常做,每次都自豪感满满。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江苏 宿迁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