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单失效了,不是去保险公司办理个手续那么简单

保单失效了,不是去保险公司办理个手续那么简单

2019-06-24 分享到:

小王前前后后买了很多的保单,重疾险的总保额已经超过了保险公司规定的体检额度,所以在申请复效时保险公司下了体检通知。

来次免费体检也不错,但是恰恰体检出了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按保险公司的核保规定,一般是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除外不保的。

核保结果还没出来,但心情是万分的不爽!

保单失效了,不是去保险公司办理个手续那么简单

长期保单到缴费日,一般有个6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保单是正常有效的,能在宽限期内缴费成功就没问题,但如果过了宽限期依旧没缴费成功,合同就失效了。

合同失效后两年内,是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的,但是还是别轻易尝试复效,不是去保险公司办个手续那么简单。

1.复效需要重新告知现在身体的健康情况,保险公司重新核保。如果身体有异常,保险公司有权利拒保,不给予复效。

2.复效后观察期重新开始计算,观察期最短90天最长一年,如果不幸在这期间发生问题,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

3.复效不仅需要补交该交而未交的保费,而且还需要交纳滞纳金。这段时间没保障,保费和滞纳金照样交,是不是觉的很亏?

4.失效时间超过两年,保险公司就不允许再复效了。

如何避免失效:

1.保单的联系方式如有变化请及时的变更,该缴费时保险公司一般会多次提醒,如果保险公司没提醒,可以以此为由来争取利益。

2.及时存钱,为保险公司留出充足的划帐时间。很多人想利用这个时间差来赚点儿额外的利益,这本身没错,但至少应该在宽限期结束前一周把钱存到缴费账户里,并关注是否划帐成功。

不同银行的划帐频率是不一样的,周末也是不会划帐的,如果存钱的时间错过了银行划帐,保单也是可能失效的。

另外,据说银行每划一次账,会收取保险公司1元的手续费,如果多次划帐不成功,保险公司可能会暂停划帐,这时即使账户有钱,也不会缴费成功。

3.投保时一定选择保费自动垫交功能。保费自动垫交是指在保单过了宽限期,如果当时保单的现金价值超过当期应交保费的额度,现金价值自动垫交保费保单不失效的情况。

保单自动垫交,与复效一样同样需要到保险公司办理手续,补交保费交纳滞纳金,但合同是不失效的,即便身体健康情况有变化,也不会影响到保单的效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江苏 宿迁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207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