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静脉曲张保险可以报销吗

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静脉曲张保险可以报销吗

2019-11-28 分享到:

前一阵看到一个新闻:

有一位澳大利亚老太太,在捡鸡蛋时,被自家养的公鸡啄伤左腿后导致严重出血,最终死亡。

尸检发现,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于左腿被公鸡啄伤流血的两处伤口,其中一处伤口,刚好就在有静脉曲张的大静脉上。

听完这个故事,静脉曲张,听起来像是一个很严重的病,那到底是不是呢?来了解一下:

01什么是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顾名思义就是由于血液淤带、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静脉出现迂曲、扩张。

身体多个部位的静脉均可发生曲张,最常发生的部位在下肢。

其实静脉曲张并不陌生,痔疮就属于静脉曲张的一种,其他还有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及腹壁静脉曲张等。

中国静脉曲张的发病率在20%-40%,而在所有的静脉曲张中,下肢静脉曲张是最常见的。

下肢静脉好端端的为什么会曲张呢?简单说就是静脉血的回流出了问题。

02下肢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是一种进行性疾病,如果在初期不给予重视,以后可能会发展得更加严重。静脉曲张的整个进展可以划分为6个阶段:

阶段一:毛细静脉扩张期

这个时期最主要的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细小的血纹、血丝。病人经常感觉腿发胀、发沉,长时间走路会不舒服。

阶段二:大血管有迂曲、扩张、成团

这个阶段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静脉曲张了,很多患者也都是这个时候去医院看病的,因为腿看上去已经有明显的异常了,青筋暴露,好像有一条条蚯蚓,也就是常听的蚯蚓腿

阶段三:水肿

病人的腿会出现水肿,典型的特点是早晨轻、下午重。

这是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放平了,静脉回流得比较好。

可是白天站了一天以后,由于重力的原因,血液回流变差,水肿就明显了。

阶段四:色素沉着

病人局部的皮肤颜色会变深,有的地方甚至会变黑。

这是因为血液里面的红细胞渗到皮肤里沉着下来,这在临床上叫色素沉着。

阶段五:老烂腿

当色素在皮肤沉积一段时间以后,皮肤的正常代谢会受到影响,皮肤也会因此变得很薄弱,可能稍微碰一下或抓一下腿部皮肤就破了。

这就是俗称的老烂腿。

老烂腿有一个特点,一旦破了就不容易好。

因为破溃的地方本身就堆积着很多静脉血,造成了局部压力的升高,这种情况下一旦皮肤破了就很难再长好。

阶段六:反反复复,长上又破

破了长,长了破,是这个阶段的特点。

这时期病人通常会到处寻医问药,破损的皮肤可能会暂时长好,但通常都好景不长,走走路很快就又破了。

这是因为虽然表面皮肤长好了,但是治标不治本。

静脉曲张没有治好,真正的病因没有去掉,伤口是没法完全愈合的。

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静脉曲张保险可以报销吗

03哪些人容易得静脉曲张?

看到这里,想必你应该已经明白了,静脉血压长期升高会导致静脉曲张,那么以下人群需要特别注意了:

1.长期站立的人,比如教师、交警、商店里的售货员等;

2.重体力劳动的人,比如搬运工;

3.体重超重和长得高的人;

4.久坐的上班族,这些人腿部承受的压力会比一般人更高。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本病,患病年龄主要发生在30岁以后。

04下肢静脉曲张如何治疗?

首先说明一点,此病是可以治愈的。

静脉曲张不仅影响美观,还会损害腿部以及身体健康。因此,千万不要忽视。

静脉曲张治疗包括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

保守治疗

适用于病变早期,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比如避免久坐、避免久站、减轻体重等。

对于有临床症状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口服药物或者弹力袜等缓解症状。

手术治疗

严重的静脉曲张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比如高位结扎、抽剥术等。

近几年也有一些新型的手术疗法,比如泡沫硬化剂注射法、腔内激光治疗等,疗效都还可以。

最后回到大家关心的问题上来,得了静脉曲张,还能买保险吗?

保险对静脉曲张这个疾病不是太友好,拒保的可能性很大,最好的结果是除外,也就是说,因为该病引发的其他疾病保险不赔。

不过关键是要看发病部位,并且结合治愈情况、以及有无其他继发疾病综合判断。

医疗险,对食管静脉曲张是拒保的,而精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都要结合具体情况,有可能拒保,也有可能除外。

重疾险,对于下肢静脉曲张、食管静脉曲张一般拒保,而精索静脉曲张如果已经治愈,还是有机会正常承保的。

寿险,因为只是保障身故责任,所以核保会比较宽松,根本没有问及静脉曲张问题,可以放心投保。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江苏 宿迁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