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正确选择住院医疗险?教你四个技巧

如何正确选择住院医疗险?教你四个技巧

2020-06-24 分享到:

因为生一场大病的话,需要较长时间住院,在医保报销之后,还是会有很大一笔数目要我们自己来承担,毕竟住院花钱如流水。住院医疗险很好地转嫁了这部分的经济风险,可是住院医疗险该怎么选择呢?今天教您四招。

如何正确选择住院医疗险?教你四个技巧

1、保证续保很重要

保证续保,是指保险到期后保险公司必须按照约定给被保险人续保。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一旦承诺保证续保后,就失去了对被保险人进行核保的权利,不论被保险人新患何种疾病,保险公司都不得对其增加保费,更不能拒保。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医疗险都是一年的,等保险到期了以后,我们如果还希望续保的话,就需要找保险公司续保。

相较于重疾险和意外险来说,医疗险相对出险概率是比较高的,医疗险的成本相对较高,因此医疗险很难保证续保,但是对于用户来说,确实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所以,我们在选择住院医疗险时一定要看清楚其是否保证续保,如果可以保证续保的话,要注意可以续保多长时间,为今后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也为自己选择了更好的保障。

2、建议选择定额给付型住院医疗险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采用的都是报销型的,也就是说,我们在医院看病,做了手术,费用需要我们自己垫付,之后把医院提供的发票给保险公司报销,保险公司在审核通过后,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报销型的商业医疗险在赔付的时候,总额不会超过我们实际支出。

而定额医疗险在赔付的时候,则是可以按照我们的合同约定进行赔付,因为是定额赔付,因此有可能比我们实际支出的费用要高。高出的部分,我们也可以用来购买营养品、买书,或者作为我们康复期间的误工补偿。

不过市面上虽有此类定额给付型住院医疗险,但是并不是很常见,所以大家在选择时一定要多加注意,看清楚条款里的每一点,一定要弄清楚了再做决定,看清楚理赔时是否必须提供发票等,避免今后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和麻烦,也避免到时候影响理赔。

3、保障责任最好兼顾意外、疾病

住院医疗险针对的风险主要是生病,以及意外两大类。因此市面上的多数住院医疗险,一般来说是针对这两者进行赔付。

不管是生病了,还是磕磕碰碰,真需要住院,花费都不会太低。而我们买住院医疗险肯定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很好的保障,所以建议选择同时兼顾意外、疾病的住院医疗险,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也能多加一份保障。

4、注意免赔额

免赔额,就是免赔的额度。是指保险人根据保险的条件作出赔付之前,被保险人先要自己承担的损失额度。

市面上多数医疗险都会设置一定的免赔额,低于这个额度,医疗险就不予赔付,超过这个额度,就可以赔偿。

设定一定的合理免赔额,可以让保险公司规避一定的高发的风险理赔,让我们购买的保险产品能够有更强的稳定性。所以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条款中对免赔额的描述,了解清楚再做选择。

以上四点就是我们在选择住院医疗险时要注意的地方,在选择住院医疗险时一定要多多注意,避免踩坑。参考上述四点,为自己或家人选择一份最适合,最正确的住院医疗险,给自己保障,也给家人一份很好的保障。阿保的建议大家如果不确定怎么买保险产品,可以找我做一份评测,教你用最少的钱,购买最适合你的保险套餐。​​​​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江苏 宿迁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